中國走線客4個月破2萬 庇護必辦「三退」證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6日訊】近4個多月中國走線來美的人數達到破紀錄的2萬,全球退黨服務中心建議移民,儘早辦理退出中共的證明。

移民局數據顯示,近4個多月,已經逮捕超過2萬名中國移民,僅本週,單日逮捕的中國移民多達269人。

紐約移民律師陳闖創:「對中國人來說走線的數據是暴增的,從中共極端清零的措施一放開,那是全中國各個省市都來(美國)。我自己作為移民律師,接觸到的客戶中,連西藏的、新疆的,至於海南的、東北的、各個地方的(都有)。」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中原,在週四(2月15日)對本台表示,近期大量走線中國人來辦理三退證書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中原:「我們也有一些走線的華人朋友,他們到真相點就碰到我們的義工,有的人帶他們上我們退黨辦公室,有的人就自己來了解情況,有的是他的律師讓他們了解法輪功和退黨的情況,我覺得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新的氣象。」

美國移民局從2020年起,實施禁止中共黨員在美辦理移民或綠卡的條例,中國人在美國辦理了退黨證書後,有助於申請綠卡和入籍。

易中原:「我覺得美國政府移民局他們對中國來的民眾,是不是共產黨員是非常的認真的。你如果能夠到退黨中心,辦一份退黨證書,對走線的申請政治庇護,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我覺得也是必須的。」

陳闖創:「對於走線的人想在美國拿到合法的移民身分來說,就是一條路,庇護。因為中共是人類歷史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一個極權政權,那麼這些中國人在美國申請庇護其實是最容易的。」

美國國土安全部門從去年6月起,大量聘請華語翻譯,平均每名中國移民要花費7小時審訊。

2023年走線入境美國的中國移民,增至3.7萬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柯婷婷、尚敬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