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躲過彈劾 中國人走線暴增50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8日訊】美國邊境危機升級,非法移民蜂擁湧入美國。其中,去年中國人走線進美國的人數激增50倍。美國國會發起對國土安全部部長的彈劾沒能通過。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約翰遜:「這次投票214票贊成,216票反對。決議案沒有通過。」

週二,眾議院投票結果顯示,僅以兩票之差,彈劾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失敗。

共和黨人指責馬約卡斯沒能執行美國移民法,導致南部邊境移民激增,因此發起彈劾。

目前,數以百萬計的非法移民湧入美國,邊境不堪重負,多次告急,隨之而來還有毒品、罪犯大量流入美國,使美國面臨嚴重的國家安全、及公共安全危機。

而這些大量的非法移民中,來自中國的走線人,正不斷嘗試偷渡入境,數量暴增。

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統計,去年在西南邊境被捕的中國人數激增至3萬7000名,是兩年前的50倍,創下歷史新高。

美國商業無限電視網(CBS)在4號播出的「60分鐘」節目中,深度解析了為什麼中國人冒險跨洲穿越,湧入美國。

片中指出,大部分走線的中國人,都是受到中共當局的政治迫害,與經濟不斷惡化、生存艱難的情況,被迫出逃,這是主要原因。加上拜登政府的邊境開放政策,近年美中緊張局勢加劇,美簽證越來越難以獲得等因素,都使中國偷渡客決定大膽一試。

一些中國人描述了他們需要走的路線,先搭乘飛機到不需要簽證的南美洲國家厄瓜多爾,抵達後再轉機到墨西哥,最後前往美墨邊境。

但也有人在到達第一站厄瓜多爾後,選擇徒步穿越拉丁美洲,直到美墨邊境。而這樣的選擇往往取決於個人的經濟狀況。

一位中國走線人表示,旅程費用昂貴,需要1萬4千美金,近10萬元人民幣,因此不得不賣掉房子才能支付。

受訪者還說,這條漫長、且危險重重的路線安排,是從抖音上買到的。去年各大西方媒體就已披露,抖音平台中暗藏許多人口販子,利用偷渡賺取暴利。

根據移民海關執法局數據顯示,至少有3萬6000名中國人被下令離境,但中共當局不願接收被遣返人員。

據司法部稱,中國非法入境者,去年有55%的人獲得庇護,而其他國籍的比例為14%。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