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連線】川普獲重大司法勝利 最高法院推翻科州判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5日訊】在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前夕,前總統川普傳來重大司法勝利。最高法院裁定,前總統川普有權參加科羅拉多州共和黨初選

最高法院的裁決意味著,目前在其他州試圖不讓川普參選的嘗試通通失敗。

川普週一(3月4日)在我們身後的佛州棕櫚灘海湖莊園內表示,這份裁決是美國的重大勝利,會讓全國更加團結。

美國前總統川普:「這對美國是重大的一天,是向團結前進的一大步,拜登總統,你要停止(將司法系統)武器化,你要自己來打自己的仗。」

去年12月,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裁決,因川普參與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將其從共和黨初選的選票中剔除。週一上午,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一致同意,科羅拉多州的判決無效。

川普:「你不能因為一個人的政敵想要這樣,就把他踢出競賽。」

不過,前川普集團首席財務官魏塞爾伯格(Allen Weisselberg)在同一天出庭,就其在川普的所謂「民事欺詐案」中作僞證的指控認罪。

川普集團此前曾發表聲明,指維塞爾伯格被用作傷害川普的「棋子」。

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將在5日登場。3日,川普的競爭對手黑利在華盛頓特區的共和黨初選中,取得了首場勝利。

弗吉尼亞大學政治中心執行編輯Kyle Kondik:「川普將在超級星期二獲得大量代表席位,他可能會贏得每一場競選。」

川普已在共和黨初選中取得穩定優勢,離總統提名僅一步之遙。預計將在11月的大選中,再次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展開角逐。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趙鳳華美國佛州、紐約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