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連贏6州 料以壓倒性優勢獲共和黨總統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3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3月2日再嘗勝果,贏下密蘇里州的共和黨初選。至此,川普已贏下6個州共和黨初選,預計在2024年總統初選中,他將以壓倒性優勢在共和黨勝出。

當地時間3月2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贏得了密蘇里州黨團會議,並在密歇根州黨代會上贏得絕大多數代表數。

據統計,截止目前,川普已贏下6個州共和黨初選:密蘇里州、密歇根州、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新罕布什爾州、艾奧瓦州。

川普的最後一個競爭對手、前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仍在堅持,但她尚未贏得任何一個州的初選或黨團會議。

共和黨的下一場活動是3月3日在哥倫比亞特區舉行的初選。下週二(5日)是「超級星期二」,屆時16個州將同時舉行初選,這將是除美國總統11月大選外,今年投票最多的一天。預計川普將以壓倒性優勢鎖定共和黨黨內提名。

美國總統大選四年一屆,2024年的總統大選投票日為11月5日,川普很可能將與現任總統、81歲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展開競逐,這是兩人自2020年大選以來,第二次對決。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