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豁免權案 最高法院同意作出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1日訊】美國最高法院週三(2月28日)決定,將在今年4月聽取辯論,就前總統川普在一項案件中,是否享有總統豁免權,來作出裁決。

週三,美國最高法院決定將在4月22日當週聽取辯論,最遲可能在6月底裁決,前總統川普是否在涉嫌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一案中,享有總統豁免權

川普在社交平台「真相社交」上發文表示感謝,強調總統豁免權是總統領導國家,做出決策的法律保障。

川普寫道:「沒有總統豁免權,總統將無法正常履行職能,也無法做出符合美利堅合眾國最佳利益的決定。總統會擔心離任後可能遭到錯誤起訴和報復,感到不知所措。實際上還可能導致對總統的敲詐勒索。」

川普和他的律師團隊認為,前總統享有總統豁免權,因此,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指控川普的四項聯邦重罪罪名不成立。

最高法院同意處理豁免權案,對特別檢察官史密斯來說是個挫敗,將使原定3月4日在華盛頓對川普的審判暫時擱置。對此,史密斯辦公室沒有發表評論。

此前,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迴上訴法院裁決,川普不再享有免於被起訴的總統豁免權,可以就是否密謀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進行審判。

隨著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川普陣營一直希望將對他的各項審判,推遲到11月大選之後。如果川普在判決前就任總統,他將有權要求司法部撤銷此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池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