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聽證示警 依賴中共 美港口陷國安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02日訊】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交通和海上安全小組委員會週四召開聽證會,探討美國港口面臨的潛在威脅。此前,拜登簽署行政令,在未來五年,投資200多億美元,用於港口安全,用美國製造,替代中國製造起重機

美國國會眾議員Carlos Gimenez:「這不僅與商業有關。 它也關係到國家安全,關係到保護我們社會的結構免受那些試圖破壞它的人的侵害。」

前白宮情報官員Michael Sekora:「從軍事角度看,他們可以了解集裝箱裡有什麼設備、大小尺寸是多少,美國在進口哪些訓練設備,進而可以預測美軍將會作何部署。」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其中有相當多的都是屬於一些跟軍事有關的,或者說更重要的就是美國的經濟的這種貨物的運送,如果說中共獲得這些數據,它再加上一種大數據的這樣的一種梳理,它就有可能獲得有價值的情報。」

目前,中國製造起重機占美國所有起重機總數的近80%,數量約為200多台。生產這些起重機的中國企業為上海振華重工(ZPMC)。

唐靖遠:「如果說中美陷入到在某種特殊情況下,陷入到了這個軍事衝突,或者說是非常對立的這樣一個背景,那麼這些起重機有可能會被中共通過遠程操作的方式讓它癱瘓掉,或者說是讓它起不到它應該起的這種作用,它會無形中對這個美國,如果在非常關鍵的時刻需要運送貨物的時候,可能會帶來一些這種潛在被破壞的風險。」

分析指出,美國政府此次行政令力度較大,表明美國開始認識到中共的威脅,已經影響到了美國的經濟民生。

美國南卡羅來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一旦他們開始占領了美國市場控制了,或者是在美國,絕大部分港口都有他們的設備的話,這些信息就完全可以被中共的安全部門來利用,或中共會用它的國安法來要求這些公司提供這些數據,這就確實會造成對美國的安全的威脅,過度依賴中國生產設備的話,對美國的經濟也是不利的。」

唐靖遠:「美國過去對中共有太多的依賴,尤其是很多的這種基礎設施,過於依賴這個中國的製造,那麼有可能就會被中共利用這些渠道作為它的鑽空子的這種方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臣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