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電車政策引擔憂 智庫:或更依賴中國製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8日訊】有專家擔憂,加拿大最近公布的電動車政策,會刺激大量引進,以低價為賣點的中國製造的電動車,從而引發爭議。

加拿大最近發布的電動車強制令,計劃到2035年,實現所有新車零排放目標,專家擔心,這可能加劇加拿大對中國產品的依賴,並引發安全風險。

加拿大麥克唐納智庫(MLI)能源 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如果我們要達到他們(政府)的電動汽車要求,我們需要進口中國製造的電動汽車。從安全的角度來看,這顯然是一個風險。」

加拿大統計局數據顯示,2023年1月-10月,從中國進口的電動車總值從6610萬飆升至18億。

加拿大政府推出5千加元購車獎勵,同時也刺激了進口商大量進口中國低價電車,卻損害了加拿大汽車零件製造商和組裝商的利益。

加拿大麥克唐納智庫(MLI)能源 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我確實看到,我們正在積極推動能源轉型,而這種轉型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中國的製成品。從太陽能電池板、風力渦輪機部件到輸電線路,再到我們所需的關鍵材料的加工。」

儘管中共主導電車電池關鍵礦產,專家建議,當局重新評估對中國的依賴,以規避風險。

加拿大麥克唐納智庫(MLI)能源 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我們應該注意對中國關鍵礦產、中國加工和中國製造的依賴程度。」

加拿大麥克唐納智庫(MLI)能源 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美國)在《減少通貨膨脹法》中有很多內容,都是為確保國內生產而設定的,這些內容限制了中國商品的進口。我認為,在電動汽車方面,我們(加拿大)也應該這樣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