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國安 美國斥資200億 換掉中國製起重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22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在週三(2月21日)宣布,由於中國造的起重機涉嫌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將逐步更換,改用美國生產的起重機。

美國總共有200多架中國製造的起重機,遍布全美各地,可遠程操控,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拜登總統簽署行政令,未來五年內,將投資200多億美元,用於港口安全,包括生產美國製造的起重機,同時授權國土安全部和海岸警衛隊,保障美國海事船隻與設施的網路安全。

共和黨眾議員卡洛斯·吉梅內斯(Carlos Gimenez):「今天,我們國家正在使用的 70% 的卸貨起重機,實際上是在中國生產的,並由中共控制,這意味着我們很容易受到威脅。」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主席邁克·加拉格爾:「如果我們的港口關閉,我們的經濟也會關閉,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爲什麼我們越來越擔心,中共通過中國製造的智能起重機,來控制我們的港口。」

共和黨眾議員卡洛斯·吉梅內斯表示,已在國會推動立法,最終取締所有中國製造的起重機。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最近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上指出,聯邦調查局搗毀了中共的黑客組織「伏特颱風」,其安插的惡意軟件,正瞄準美國的通信、能源、交通和水利部門等關鍵基礎設施。

克里斯托弗·雷:「我們和盟友發現了數百台路由器,這些路由器已被名爲『伏特颱風』的中(共)國支持的黑客組織接管。」

邁克·加拉格爾:「是覺醒的時候了,是擺脫對中共依賴的時候了。」

目前,中國製造的起重機,占美國所有起重機總數的近80%。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