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報告:中共間諜遍布歐洲 構成嚴重安全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5日訊】挪威情報機構發布最新報告,警告中共間諜已遍布歐洲,這些人身分各異,使用的間諜手段也花樣繁多。

挪威情報部門在最新報告中警告,中共間諜已經遍佈歐洲,中共的法律勒令其公民和企業,幫助中共當局收集海外情報,其情報網絡已對歐洲安全形成巨大威脅。

報告指出,中共間諜的任務包括收集、竊取政治情報和工業技術等,其目標之一是削弱西方影響力,建立一個沒有民主自由的國際秩序。

這些中共間諜借助大量其他中國人來協助執行其間諜任務。所有在歐洲的中國公民或在中國有利益的個人和團體,包括外交人員、旅行團、海外定居者和企業等,都有可能有意或無意地協助中共間諜。

報告同時指出,互聯網是中共間諜活動的重要工具之一。

就在上週,中共國企支持的黑客,通過惡意軟件入侵了荷蘭的一個軍事網絡。

上個月,美國聯邦調查局搗毀了一個中共黑客搭建的殭屍網絡,其目標是攻擊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

英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等國家也都報告了中共的間諜威脅。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詹姆斯·劉易斯:「(中共黑客)在我們所有的關鍵基礎設施中爬行,為下一步的攻擊做偵察。 這太可怕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