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听证示警 依赖中共 美港口陷国安风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02日讯】美国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交通和海上安全小组委员会周四召开听证会,探讨美国港口面临的潜在威胁。此前,拜登签署行政令,在未来五年,投资200多亿美元,用于港口安全,用美国制造,替代中国制造起重机

美国国会众议员Carlos Gimenez:“这不仅与商业有关。 它也关系到国家安全,关系到保护我们社会的结构免受那些试图破坏它的人的侵害。”

前白宫情报官员Michael Sekora:“从军事角度看,他们可以了解集装箱里有什么设备、大小尺寸是多少,美国在进口哪些训练设备,进而可以预测美军将会作何部署。”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其中有相当多的都是属于一些跟军事有关的,或者说更重要的就是美国的经济的这种货物的运送,如果说中共获得这些数据,它再加上一种大数据的这样的一种梳理,它就有可能获得有价值的情报。”

目前,中国制造起重机占美国所有起重机总数的近80%,数量约为200多台。生产这些起重机的中国企业为上海振华重工(ZPMC)。

唐靖远:“如果说中美陷入到在某种特殊情况下,陷入到了这个军事冲突,或者说是非常对立的这样一个背景,那么这些起重机有可能会被中共通过远程操作的方式让它瘫痪掉,或者说是让它起不到它应该起的这种作用,它会无形中对这个美国,如果在非常关键的时刻需要运送货物的时候,可能会带来一些这种潜在被破坏的风险。”

分析指出,美国政府此次行政令力度较大,表明美国开始认识到中共的威胁,已经影响到了美国的经济民生。

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一旦他们开始占领了美国市场控制了,或者是在美国,绝大部分港口都有他们的设备的话,这些信息就完全可以被中共的安全部门来利用,或中共会用它的国安法来要求这些公司提供这些数据,这就确实会造成对美国的安全的威胁,过度依赖中国生产设备的话,对美国的经济也是不利的。”

唐靖远:“美国过去对中共有太多的依赖,尤其是很多的这种基础设施,过于依赖这个中国的制造,那么有可能就会被中共利用这些渠道作为它的钻空子的这种方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臣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