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德州邊境每天抓四千移民 國會通過短期資金避免政府關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0日訊】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德州邊境每天抓4000無證移民 布林肯與墨西哥會談

週三(1月17日)晚間,德州當局在伊格爾帕斯(Eagle Pass)的謝爾比公園,逮捕了多名非法移民,並指控他們非法侵入,這是德州自上週控制該地區以來的首次逮捕行動。

據執法人士透露,本週,美國邊境巡邏隊在美墨邊境,平均每天逮捕4,000名非法移民

德州公共安全部門中尉奧利瓦雷茲(Chris Olivarez)在社交平台X上發帖表示,「德州將保持積極主動的姿態,遏制入境口岸之間的非法越境活動。」

週五(19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墨西哥外交部長在國務院會面,雙方就移民問題展開討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期待推進共同目標,即減少前所未有的、非正常的移民激增。」

2023年八千多起針對議員威脅 料今年還會增多

週四,美國國會警察局(USCP)公布數據,顯示2023年調查了8,008起針對國會議員的威脅案件,比前一年增加了約500起。

據美國國會警察局介紹,在2024的大選年,針對議員的威脅數量預計還會增加。

USCP助理局長阿山·本尼迪克特(Ashan Benedict)在聲明中表示,「隨著政治大會、議員競選活動以及國會山對於許多問題的辯論,對於我們的特工來說,今年將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國會通過短期資金延期 避免政府在19日

關門

週四(18日),美國參議院以77:18票,眾議院以314:108的票數,通過了短期資金延期法案,避免政府在本週末面臨部分關閉。

目前,該法案現已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並將聯邦機構的資金維持到今年3月。

這項權宜之計將為全年撥款法案的談判和通過提供更多時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