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待審移民案超300萬件多是無證客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極寒天氣影響逾2億人 學校停課 航班停飛

週二,全美超過兩億人將受到北極寒流所帶來的大雪、冰凍和危險的低溫風寒影響。

紐約市清潔局(DSNY)公布,至週二(16日)晚上7點,將有降雪警報。降雪量可能會厚達4寸。

全美有超過一百萬名學生,因天氣原因而學校停課。

據FlightAware報告稱,週一有3,340個航班被取消,10,863個航班被延誤。而週二截至發稿前,已有1,445個航班被取消,2,390個航班被延誤。

待審移民案超300萬件 創新高 多是新無證客庇護申請

根據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的「政府檔案交流中心」(TRAC)整理出的政府數據顯示,去年有超過100萬件移民法院待審積案,如今更是有300萬件積案,數量是2019年的三倍。

其中絕大多數是,新抵達美國的無證客的庇護申請

根據報告,全美共有734名移民法官,平均每位法官每年處理4500件申請案,但積壓案件還在不斷增多。

紐約長島連環殺人案」嫌犯 被控殺害第四名女性

紐約薩福克縣地方檢察官雷蒙德·蒂爾尼(Raymond Tierney)對59歲的雷克斯·赫爾曼(Rex Heuermann)提出正式謀殺指控。

這是赫爾曼被指控謀殺的第四名女性,此前六個月,他因涉嫌殺害另外三名被遺棄在海灘附近的女性而被捕,並被列為主要嫌疑人。

紐約薩福克縣地方檢察官 雷蒙德·蒂爾尼:「這次起訴標誌著調查的改變。大陪審團對所謂『吉爾戈四人組』的調查已經結束,我們將在法庭上繼續審理這些案件,並再次期待證明這些指控。」

在2010年和2011年,紐約市以東約30英里的偏僻海灘上,總共發現了11具人類遺體,引起了全美關注,這起案件也被稱為紐約長島連環殺人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