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美眾議院啟動彈劾國土安全部長 紐約市週末或有暴風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美眾議院啟動彈劾國土安全部長 1月10日聽證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已經確定了針對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的首次彈劾聽證會的日期,定於1月10日舉行。

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馬克·格林(Mark Green)在受訪時表示:「我們的調查清楚地表明,移民危機的根源在於馬約卡斯部長的決策和拒絕執行國會通過的法律,他未能履行就職誓言,需要為此負責。」

週三(3日),馬約卡斯則回應:「我們的移民制度已經支離破碎,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來全面徹底地完成我們的工作。」

有望終結近700天雪荒 紐約市週末或有暴風雪

本週末,美國東北部地區可能迎來冬季第一場暴風雪紐約市有望迎接近兩年以來的首場大雪。

預計本次東北風暴將於週六(6日)晚間抵達紐約,持續至下週一(8日)早晨。但氣象學家目前無法確定,紐約市的氣溫是否足夠低以形成降雪,否則可能出現降雨或雨夾雪。

氣象學家還警告說,本週末紐約市沿海地區可能會出現洪水和強陣風。

冬季新冠疫情激增 紐約市公立醫院恢復口罩令

據紐約州衛生數據,去年12月31日,有1,769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相比兩個月前增加了235%。

週三,紐約市健康與醫院系統(NYC Health & Hospitals)證實,在新年開始之前,該系統的部門,已恢復佩戴口罩的規定,包括11家公立醫院、社區診所以及療養院。

過去幾個月,一種名為JN.1的新變種,在全美各地的病例激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表示,目前JN.1病例占全美病例的一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