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FBI局長警告中共正瞄準美國AI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FBI局長:中共和黑客正瞄準美國AI公司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週二在CNBC的虛擬會議上表示,「全球最成功的20家人工智能公司中有18 家是美國公司,而外國對手,尤其是中國,正瞄準這些創新(科技)和知識產權。」

同時出席會議的,美國網絡部隊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司令兼中央安全局局長保羅·仲宗根(Paul Nakasone)表示:「美國的對手正在使用美國公司開發的人工智能能力,因此保護這些知識產權至關重要。」

密蘇里州疫情追責中共 法院准允一項索賠

週三,美國第八巡迴上訴法院法官允許密蘇里州,向中共推進一項索賠訴訟,具體為:指控中共囤積個人防護設備(PPE)。

法官斯特拉斯(David Stras)在裁決中說明:「密蘇里州的主要論據是,中共當時利用了全球對新冠病毒(COVID-19)的無知。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囤積了大量口罩和其它防護裝備,令疫情加劇。」

遊民露宿紐約地鐵站 與老鼠同被共眠

日前,一段影片瘋傳網路,畫面中一位遊民在地鐵站月臺睡覺,當拍攝者湊近時,遊民揭開毯子,10幾隻老鼠集體竄出,而該遊民卻似乎沒有任何反應。

這段影片至今已有超過2000多萬人次的觀看。

鼠患和遊民已成為紐約市的棘手問題,據2023年1月統計,全市有4042人露宿街頭或地鐵,相比2022年的3439人增加了18%。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