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德州边境每天抓四千移民 国会通过短期资金避免政府关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0日讯】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德州边境每天抓4000无证移民 布林肯与墨西哥会谈

周三(1月17日)晚间,德州当局在伊格尔帕斯(Eagle Pass)的谢尔比公园,逮捕了多名非法移民,并指控他们非法侵入,这是德州自上周控制该地区以来的首次逮捕行动。

据执法人士透露,本周,美国边境巡逻队在美墨边境,平均每天逮捕4,000名非法移民

德州公共安全部门中尉奥利瓦雷兹(Chris Olivarez)在社交平台X上发帖表示,“德州将保持积极主动的姿态,遏制入境口岸之间的非法越境活动。”

周五(19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墨西哥外交部长在国务院会面,双方就移民问题展开讨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期待推进共同目标,即减少前所未有的、非正常的移民激增。”

2023年八千多起针对议员威胁 料今年还会增多

周四,美国国会警察局(USCP)公布数据,显示2023年调查了8,008起针对国会议员的威胁案件,比前一年增加了约500起。

据美国国会警察局介绍,在2024的大选年,针对议员的威胁数量预计还会增加。

USCP助理局长阿山·本尼迪克特(Ashan Benedict)在声明中表示,“随着政治大会、议员竞选活动以及国会山对于许多问题的辩论,对于我们的特工来说,今年将是非常忙碌的一年。”

国会通过短期资金延期 避免政府在19日

关门

周四(18日),美国参议院以77:18票,众议院以314:108的票数,通过了短期资金延期法案,避免政府在本周末面临部分关闭。

目前,该法案现已送交总统拜登签署成为法律,并将联邦机构的资金维持到今年3月。

这项权宜之计将为全年拨款法案的谈判和通过提供更多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