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紐約市1.7 級地震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0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紐約市1.7 級地震 有居民被「神祕爆炸」驚醒

2024新年第二天(1月2日)的清晨,曼哈頓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居民感受到了「建築物搖晃」,人們起初以為是「神祕爆炸」。

隨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早上10點多發出報告,紐約市發生了1.7級地震,地震發生在紐約市皇后區阿斯托尼亞(Astoria)21街與24大道的交叉地區,震源深度約為3英里。

美國地質勘探局的地圖顯示,遠至新澤西州、長島和哈德遜河谷地區都有震感,但目前沒有人員受傷報告。

哈佛大學校長辭職 涉抄襲和反猶主義爭議

週二,哈佛大學校長克勞迪娜‧蓋伊(Claudine Gay)宣布辭職,這是由於她涉嫌抄襲學術論文,和校內反猶主義爭議,兩大指控不斷發酵的結果。

蓋伊也成為第二位因校園反猶太主義爭議,而辭職的「常春藤聯盟」校長。前賓州大學校長利茲‧馬吉爾(Liz Magill)已在去年12月辭職。

蓋伊在致哈佛社區的信中寫到:「很明顯,我辭職符合哈佛的最大利益,這樣我們的社區就可以度過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專注於機構而不是任何個人。」

她的辭職距離其擔任該職位僅六個月多,是該大學歷史上任期最短的。

槍手科羅拉多最高法院開火 警方:與川普無關

週二早上,一名槍手闖入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 ,挾持保安為人質,並向窗戶開槍,放火焚燒法院大樓。

最終,槍手被丹佛警方逮捕,沒有人員受傷。

上個月,科羅拉多州法官以4比3的投票結果決定,禁止川普參加該州的初選,理由是憲法中的「叛亂」條款。

警方表示,判決做出後,法官們收到了死亡威脅,但相信週二的闖入事件與「川普案」無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