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戰事激烈 以軍誤殺三名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6日訊】12月15日,以色列確認誤殺了三名人質,同時,耶路撒冷自10月底以來,首次遭到哈馬斯火箭炮的襲擊。來看報導。

15日的加沙,戰事激烈。空襲炸毀了一棟又一棟建築,地面部隊則在漢尤尼斯等城市猛烈交火。

哈馬斯則向耶路撒冷發射了六枚火箭炮,但沒有造成人員傷害。

以軍當天在哈馬斯頭目辛瓦爾(Yahya Sinwar)的住所附近清剿恐怖分子,但辛瓦爾本人仍然沒有現身。

一些物證展示了哈馬斯在加沙的地道口,用玩偶、嬰兒服裝包裹炸彈,並播放嬰兒的哭聲,誘騙以軍前來救人,從而進行伏擊。

當天,以軍也確認,在北加沙緊張的戰鬥中,誤殺了三名人質,同時發現另外3名人質的遺體,另有三名以軍士兵陣亡。

以色列情報局長哈利瓦少將(Aharon Haliva)在視察了加沙前線後,肯定了軍隊的戰果,認為幾個月後,以軍一定可以取得勝利。

以色列情報局長 阿哈龍·哈利瓦少將:「(以軍)現在有能力摧毀哈馬斯,解救人質。讓人質回家是最重要的。」

在美國的要求下,以色列週五(15日)開放了凱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關口,向加沙運送救援物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同時敦促以色列,提升打擊精度,以保護平民性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