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長:以色列無意留在加沙 願討論控制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今天(11日)表示,在完成殲滅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馬斯的軍事行動後,以色列無意永久停留在加沙地帶,並願意開放討論由何人來替代掌控加沙,但前提只要不是敵視以色列的組織,一切都可談。

葛朗特(Yoav Gallant)對媒體說:「以色列將採取任何措施摧毀哈馬斯,但我們無意永久留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

他說,以色列願意討論戰後由誰掌控加沙的替代方案。

以色列國防部長葛朗特。(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葛朗特說:「關鍵條件是這個組織不會對以色列採取敵對行動。在我看來,其他一切都可以討論。但肯定不會是哈馬斯,也不會是以色列來掌控加沙。我們將為維護自由而行動,採取軍事行動以因應任何威脅。」

葛朗特表示,自哈馬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後,以哈戰爭爆發已有兩個多月,以方展開地面攻勢也有一個多月,並已取得重大進展,特別是在加沙北部,當地情勢已瀕臨「臨界點」。

葛朗特呼籲哈馬斯成員和指揮官投降,而不是被殺。他說:「如果投降,就能保住性命。若不投降,命運就已註定。」葛朗特這番話顯然是以色列戰略上的轉變,至少在公開場合是如此。

以色列軍方今天(11日)表示,迄今已有500多名哈馬斯和規模較小的伊斯蘭武裝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在加沙被捕,並被帶到以色列接受訊問。

葛朗特也被問及以色列與黎巴嫩邊境局勢發展,以色列在當地與真主黨作戰。他說,真主黨應該注意到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動。

葛朗特表示,以色列對於與黎巴嫩武裝組織真主黨(Hezbollah)的協議也願意持開放態度,但任何協議的條件,都必須包含設立邊界安全區,並有適當的保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