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战事激烈 以军误杀三名人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6日讯】12月15日,以色列确认误杀了三名人质,同时,耶路撒冷自10月底以来,首次遭到哈马斯火箭炮的袭击。来看报导。

15日的加沙,战事激烈。空袭炸毁了一栋又一栋建筑,地面部队则在汉尤尼斯等城市猛烈交火。

哈马斯则向耶路撒冷发射了六枚火箭炮,但没有造成人员伤害。

以军当天在哈马斯头目辛瓦尔(Yahya Sinwar)的住所附近清剿恐怖分子,但辛瓦尔本人仍然没有现身。

一些物证展示了哈马斯在加沙的地道口,用玩偶、婴儿服装包裹炸弹,并播放婴儿的哭声,诱骗以军前来救人,从而进行伏击。

当天,以军也确认,在北加沙紧张的战斗中,误杀了三名人质,同时发现另外3名人质的遗体,另有三名以军士兵阵亡。

以色列情报局长哈利瓦少将(Aharon Haliva)在视察了加沙前线后,肯定了军队的战果,认为几个月后,以军一定可以取得胜利。

以色列情报局长 阿哈龙·哈利瓦少将:“(以军)现在有能力摧毁哈马斯,解救人质。让人质回家是最重要的。”

在美国的要求下,以色列周五(15日)开放了凯雷姆沙洛姆(Kerem Shalom)关口,向加沙运送救援物资。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同时敦促以色列,提升打击精度,以保护平民性命。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