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聯大決議壓力 以色列向哈馬斯隧道灌海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至少9名以色列士兵遭到哈馬斯伏擊在加沙城陣亡。以色列為了不讓悲劇重演,再次重申,會頂住聯合國決議的壓力,戰鬥到最後。

13日的加沙戰場,以色列和哈馬斯繼續激烈交火。整體上,哈馬斯在不斷喪失控制的地盤。以軍的戰線不斷向前推進。

不過週三在加沙城,以軍遭到哈馬斯的伏擊,導致至少9人陣亡。

而在12日的聯合國大會,埃及起草的以哈停火決議案,得到153個國家的同意,23個國家棄權和10個國家否決。

美國再一次站在以色列的一邊,否決停火。奧地利、捷克、危地馬拉、利比里亞、密克羅尼西亞、瑙魯、巴布亞新幾內亞和巴拉圭也投出了否決票。

投票時,以色列就強調,停火是姑息、滋養哈馬斯。13日,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對士兵承諾,不完成設定的目標不會停火。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這樣説,是面對著(士兵犧牲的)巨大痛苦,頂著國際社會的壓力。沒有什麽能阻止我們。我們要堅持到底,走向勝利。這是必須的。」

週二(12日),《華爾街日報》報導,以軍開始向加沙總計500公里長的哈馬斯隧道灌海水,逼迫藏在裡面的哈馬斯分子現身。

美國總統拜登在隨後的記者會上,確認了這一情況。

美國總統拜登:「有斷言說,他們非常確信這些隧道裡面沒有人質。」

拜登週三(13日)在白宮會見美國人質的家人,同時宣布針對哈馬斯的第四輪制裁。這些被制裁的哈馬斯高官部分藏在土耳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