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哈馬斯投降 以色列懸賞百萬通緝恐怖頭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5日訊】12月14日,數十名哈馬斯分子在加沙以色列軍隊投降。以色列則懸賞百萬美元通緝哈馬斯頭目。

週四的加沙炮火紛飛。以軍加大力度圍剿哈馬斯,同時搜尋人質。在週三(12月13日)遭到伏擊損失九名士兵後,以軍週四(14日)的行動更加謹慎。

與此同時,哈馬斯也在組織進攻和反撲。出於對平民安全的擔憂,以軍敦促滯留在戰區的加沙人儘快離開,但仍有許多人不願撤離家園。

在以軍的猛烈攻勢下,至少數十名哈馬斯分子脫下上衣,交出武器,排隊束手就擒。

以軍還在加沙四處空投傳單,總計懸賞100萬美元,請加沙人提供哈馬斯頭目辛瓦爾(Yahya Sinwar)兄弟、哈馬斯在南加沙統領默罕穆德(Muhammed)、漢尤尼斯指揮官薩拉馬(Rafaa Salameh)和哈馬斯軍頭德伊夫(Mohammed Deif)的信息。

14日,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特拉維夫對以色列高層表示,美國希望以軍下一步提高戰爭精度,以保護平民的性命,並與以方商討了解救人質的方法。

以色列國防部長約阿夫·加蘭特:「(清剿哈馬斯)將持續數月或更久,但我們會勝利、會摧毀他們。」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則再次表達對美國的感謝,並重申以軍士兵的鮮血不會白流。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決心繼續戰鬥,直到哈馬斯被消滅,直到取得徹底勝利。」

14日,歐洲傳出抓捕哈馬斯分子的消息,這些嫌疑人正策劃實施恐怖襲擊。其中,德國柏林抓捕的三人,分別來自黎巴嫩和埃及,荷蘭鹿特丹抓捕的嫌疑人為本土公民,丹麥也逮捕了三個參與策劃實施的嫌疑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