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醫生:獲釋人質在加沙遭下藥和虐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以色列誓言消滅哈馬斯,目前,仍有100多名人質被劫持。一位專家週一(12月11日)表示,獲釋人質在被扣押期間被下藥,並遭受了心理創傷及性虐待。

特拉維夫蘇拉斯基醫療中心(伊奇洛夫醫院)精神科主任雷納娜·埃坦(Renana Eitan)告訴《以色列時報》,在治療創傷受害者20年的職業生涯裡,「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情」。

「獲釋人質遭受了非常可怕的身體、性、精神、心理虐待」,她補充道,「我們必須重寫教科書。」

11月底,在以哈為期一週的臨時休戰期間,105名人質,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以及泰國國民被釋放。目前,至少有138名人質仍被扣押在加沙,其中18人據信已經死亡。

14名被哈馬斯扣押的前人質在伊奇洛夫醫院接受治療,其中一些人被下藥,其中包括醫生認為的苯二氮䓬類藥物。

苯二氮䓬類藥物(benzodiazepines,BZDs,benzos)是一種精神藥物,常作為鎮靜催眠藥使用,也用作抗癲癇藥和抗焦慮藥。安定片、煩寧屬於苯二氮䓬類藥物。

「他們想要控制孩子,但有時幼兒、青少年很難被控制。他們知道,如果給他們毒品,他們就會安靜下來。」埃坦說。

「其中一個女孩被注射了幾週氯胺酮(Ketamine,俗稱K粉)」,她繼續說道,這是一種強大的解離麻醉劑,它可以讓接受者產生一種與周圍環境分離的感覺,「對一個孩子做這種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一些前人質獲釋後繼續經歷分離狀態,埃坦說:「前一分鐘他們還知道自己在伊奇洛夫醫院,下一分鐘他們就認為自己又回到了哈馬斯身邊。」

2023年11月2日,被劫持人質的家人和朋友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博物館廣場示威。(Amir Levy/Getty Images)

埃坦說,一些前人質還描述了他們所遭受的心理折磨。有一個人被告知他的妻子已經去世,而實際上她在以色列還活著。兒童前人質與家人分離,並被迫觀看「殘酷的視頻」。

一名患者告訴埃坦,她和其他人被關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四天多。她們精神出了毛病,出現幻覺。

埃坦指出,還有報導稱被囚禁人質有自殘行為,而一些獲釋者自稱有自殺念頭。

伊奇洛夫醫院還治療了數百名負傷的患者,他們都是10月7日的受害者和隨後在加沙地帶戰爭中受傷的士兵。

24歲的托梅爾·扎迪克(Tomer Zadik)在10月7日超新星音樂節中手臂中彈,躲藏了幾個小時之後設法逃脫,他一直在伊奇洛夫醫院接受治療。

「那裡的暴行實在無法用語言來形容」,他12月11日在伊奇洛夫醫院接受採訪時說,他總是做關於那場襲擊的噩夢,儘管「隨著時間的推移,越來越少」。

「他們想要摧毀我們,不僅僅是從身體上,他們想從精神上摧毀整個以色列民族」,他說,「但我們不會垮掉。」

在10月7日遭受恐怖襲擊之後,以色列計劃建立一個創傷後應激障礙(PTSD)治療中心。埃坦表示,這場襲擊對心理健康的傷害是巨大的,大約5%的以色列人口(約40萬人)預計會出現一些PTSD症狀。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