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直擊】美國史上首次 議長麥卡錫遭罷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10月3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被投票罷免議長職位,創下美國歷史。而麥卡錫在今晚投下重磅彈,表示自己不會再競選議長之位。來看華府記者的報導。

週二,八位美國共和黨議員與所有212民主黨眾議員,一起投票罷免了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的職位,這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眾議員議長被投票罷免。

而最初提出罷免議案的馬格·蓋茨(Matt gaetz)議員告訴新唐人,罷免麥卡錫,才能讓保守派的理念和目標更加穩固。

最初提出罷免議案的國會眾議員馬格·蓋茨:「麥卡錫議長讓保守派議程陷入癱瘓,我們甚至沒有向亨特·拜登發出傳票,我們的監督乏善可陳,我們的開支重點也不一致,所以推進保守派議程的最好辦法,就是換個新議長。」

本次幾位共和黨議員支持罷免,是因為他們認為麥卡錫在最新的達成的政府短期預算計劃中,對政府開支的削減不夠大,認為麥卡錫向民主黨讓步了。

麥卡錫則堅持,自己通過預算,避免政府關門,沒有做錯。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我今天可能失去了投票權,但當我走出這個會議廳時,我為能為美國人民服務而感到幸運。」

就在投票表決前,本台向麥卡錫提問,問他是否會努力掙回議長的位置?

當時他的回答是,你認為我現在沒有了議長之位嗎?

而如今,麥卡錫真的失去了議長的職位。在新一輪議長選舉之前,將會有另一位共和黨議員Patrick McHenry就任臨時議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國會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