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直击】美国史上首次 议长麦卡锡遭罢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4日讯】各位好,这里是美东时间10月3号,星期二。欢迎收看晚间新闻。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今天被投票罢免议长职位,创下美国历史。而麦卡锡在今晚投下重磅弹,表示自己不会再竞选议长之位。来看华府记者的报导。

周二,八位美国共和党议员与所有212民主党众议员,一起投票罢免了共和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的职位,这是美国有史以来第一次,众议员议长被投票罢免。

而最初提出罢免议案的马格·盖茨(Matt gaetz)议员告诉新唐人,罢免麦卡锡,才能让保守派的理念和目标更加稳固。

最初提出罢免议案的国会众议员马格·盖茨:“麦卡锡议长让保守派议程陷入瘫痪,我们甚至没有向亨特·拜登发出传票,我们的监督乏善可陈,我们的开支重点也不一致,所以推进保守派议程的最好办法,就是换个新议长。”

本次几位共和党议员支持罢免,是因为他们认为麦卡锡在最新的达成的政府短期预算计划中,对政府开支的削减不够大,认为麦卡锡向民主党让步了。

麦卡锡则坚持,自己通过预算,避免政府关门,没有做错。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今天可能失去了投票权,但当我走出这个会议厅时,我为能为美国人民服务而感到幸运。”

就在投票表决前,本台向麦卡锡提问,问他是否会努力挣回议长的位置?

当时他的回答是,你认为我现在没有了议长之位吗?

而如今,麦卡锡真的失去了议长的职位。在新一轮议长选举之前,将会有另一位共和党议员Patrick McHenry就任临时议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国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