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被解職 眾院史上首次罷免現任議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週二,美國眾議院出現了戲劇性的一幕,麥卡錫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被罷免的在任美國眾院議長

阿肯色州聯邦眾議員史蒂夫·沃馬克:「本次表決,贊成票 216 票,反對票 210 票,決議通過。 沒有人要重新考慮反對這項動議。 特此宣布,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職位現在空缺。」

被解除議長職務的麥卡錫,走出眾議院時沒有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尷尬離去。

上週六,麥卡錫為避免政府關門,與民主黨達成一份雙方妥協的臨時預算案,卻激怒了極右翼保守派。來自佛州的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茲隨即發起了罷免麥卡錫的動議。8名共和黨議員,以及全部的民主黨議員在這次投票中,投下了罷免麥卡錫的贊成票。

對於這一結果,蓋茲感到滿意。

佛羅里達州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茲:「保守黨的議程已經被麥卡錫議長搞殘了。我們甚至沒有看到給亨特·拜登的傳票。整體上,我們毫無建樹。我們的重要開支偏離了目標,預算上限將導致更嚴重的通貨膨脹,更多的政府債務和挑戰。所以執行保守派議程的最好辦法,就是選出新議長來向前推動。」

接下來,眾議院將不得不選出一位新議長,而在此之前,麥卡錫的重要盟友、共和黨眾議員帕特里克·麥克亨利(Patrick McHenry)將會擔任眾院臨時議長,直至新議長選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