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國會議員蓋茨提案 罷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週一(10月1日)晚,來自佛州的聯邦眾議員馬特‧蓋茨提出動議,要求罷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因為不滿麥卡錫與民主黨合作,通過了一項將美國政府關門短暫延期的法案。

美國時間10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同黨議員、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蓋茨提出「罷黜動議」。

蓋茨:「議長先生,根據(眾議院規則)第9條第2A1款,我想提出眾議院的優先決議案,宣布眾院議長出缺。」

雖然這項決議案的後續時間表尚未敲定,但如果進入表決,只要眾議院過半同意,也就是達到218票,麥卡錫就得下台。而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擁有212席,距離罷黜門檻只差六票,也讓麥卡錫亟需民主黨議員支持。

蓋茨:「我不再支持他了,而且他也沒有獲得足夠數量的共和黨人支持,以繼續擔任共和黨的議長。所以如果民主黨想選他,他們可以選他。」

對於蓋茨提出「罷黜動議」,麥卡錫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我會挺過這關,這是我跟蓋茨之間的事。」並在社群媒體X發文表示,「放馬過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家宇、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