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眾議院投票通過罷免眾議長麥卡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04日訊】週二(10月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投票,成功罷免了凱文‧麥卡錫的議長職位。麥卡錫成為美國史上首位被罷免眾議院議長。

這個罷免是由共和黨眾議員馬特‧蓋茨(Matt Gaetz)提出,他因不滿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上週在眾議院通過一項避免政府關門的臨時支出法案,於週一(2日)提出了動議,擬強制投票以罷免議長麥卡錫。

週二,眾議院首先是以208票對218票的投票結果拒絕擱置罷免麥卡錫的動議。接下來,國會議員進行了一場罷免麥卡錫的辯論。之後,眾議院以216票對210票的投票結果罷免了麥卡錫。八名共和黨人和所有民主黨人投票支持罷免。

接下來,議員們需要選出一位新議長。

目前,眾議院將由代理議長(即臨時議長)管理。

代理議長是從麥卡錫指定的名單中選出。兩黨議員都預計臨時議長承擔主持新議長選舉的主要責任。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