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宣布發起對總統喬·拜登的彈劾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9月1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宣布眾議院將對總統喬·拜登可能參與其兒子亨特·拜登的商業交易啟動彈劾調查。

據大紀元報導,麥卡錫說,「眾議院共和黨人發現了針對拜登總統行為的嚴重且可信的指控。總而言之,這些指控揭示了存在腐敗的情形。」「今天,我命令眾議院委員會對喬·拜登總統展開正式彈劾調查。接下來,我們的委員會有權力為美國公眾收集所有事實和答案。」

麥卡錫表示,調查將由眾議院監督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吉姆·喬丹(Jim Jordan)和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賈森·史密斯(Jason Smith)領導。

「證據帶我們去哪裡,我們就會去哪裡。」麥卡錫說。

麥卡錫發布聲明後,沒有回答記者的問題。

白宮負責監督和調查的發言人伊恩·西姆斯(Ian Sams)說,此舉是「最糟糕的極端政治」。西姆斯12日在推特上寫道,「眾議院共和黨人已經對總統進行了9個月的調查,他們沒有發現任何不當行為的證據。」 「他自己的共和黨成員也這麼說過。但現在他出爾反爾,發誓要舉行投票以啟動彈劾。」

麥卡錫的聲明標誌著第二次針對亨特·拜登的商業交易啟動彈劾調查。

眾議院監督委員會正在對拜登家族及其涉嫌的外國商業計劃進行調查。9月7日,委員會主席詹姆斯·科默表示,來自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NARA)的電子郵件是「最後一根稻草」,這會在眾議院獲得足夠的選票來展開調查。

據保守派非營利組織東南法律基金會認為,NARA持有喬·拜登總統在擔任副總統期間用假名電子郵件帳戶發送的大量電子郵件。該組織對NARA提起訴訟,迫使NARA交出大約5,400封可能與虛假電子郵件帳戶相關的電子郵件,這些電子郵件據稱是通過三個個人假名電子郵件帳戶發送的:Robin Ware、Robert L. Peters 和 JRB Ware。

當《大紀元時報》詢問時,NARA發言人拒絕就這些電子郵件發表評論。麥卡錫說,拜登總統在其家族的海外商業交易方面向美國人民撒謊。

麥卡錫表示,「我們知道,銀行記錄顯示,近2000萬美元的付款是通過各種空殼公司直接支付給拜登家族成員和同事的。僅財政部就有150多筆涉及拜登家族和其他商業夥伴的交易被美國銀行標記為可疑活動。」他補充說,一名聯邦調查局線人還聲稱向拜登家族行賄。

「儘管有這些嚴重指控,但總統的家人似乎受到了拜登政府的特殊待遇,如果他們與總統沒有關係,就不會得到這種待遇」,他說,「這些都是濫用職權、妨礙司法和腐敗的指控。這需要眾議院進一步調查。」

馬薩諸塞州民主黨參議員伊麗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批評了這一聲明,「這沒有任何實質內容。」「這一切都是關於議長麥卡錫向少數極端分子屈服的結果,如果他不屈服,他就會丟掉飯碗。」

民主黨議員喬恩·泰斯特(Jon Tester)拒絕批評這項調查。當被問及麥卡錫啟動彈劾調查的決定是否適當時,泰斯特告訴大紀元,「這是他的決定。」

新墨西哥州民主黨參議員本·雷·盧揚(Ben Ray Lujan)對這一消息並不感到驚訝,他表示,眾議院「似乎是自由核心小組在主導」,「這只是麥卡錫議長更關心自己的議長職位而不是相信對美國有利的政策的另一個例子」。

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沒有立即對彈劾消息做出回應,但在麥卡錫宣布這一消息的幾天前,他曾呼籲共和黨啟動彈劾程序。

川普將在2024年與拜登角逐總統。彈劾調查為第一場初選前如火如荼的選舉懸念又增添了一層不確定性。 川普已經在佛羅里達州、佐治亞州、華盛頓和紐約受到指控。在每起案件中,川普均表示無罪,並承諾無論結果如何都會繼續參加選舉。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