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析】金正恩防彈火車出訪俄羅斯 出於安全考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一坐專列離開平壤,前往俄羅斯與普京會面,預計車程至少要20個小時。朝鮮金氏家族三代領導人出訪,都乘坐防彈專列火車。專家分析,主要是出於安全考量。

韓國統一部特別顧問高英煥 :「專列上有安全人員的車廂,有參加會談的朝鮮高級官員的車廂,還有一個車廂裝載金正恩的兩輛車。我聽說金正恩的列車最近裝載了防空導彈。」

前朝鮮外交官、脫北者高英煥,現在是韓國統一部特別顧問。他認為,朝鮮金氏家族三代人不坐飛機,而是乘坐防彈專列,主要是出於安全考量。

金正恩的綠色專列有20節防彈車廂,時速最高只有59公里。列車上搭載大批隨行官員、保安人員,以及車輛等,讓金正恩感到安全舒適,還能隨時處理國家事務。

「如果乘坐火車,他可以隨時隨地指揮整個國家,接收所有傳真和電郵,獲取所有報告,因為所有的通信設施都可以用。所以,對金正恩來說,感覺就像家一樣舒適。」

高英煥還分析,金正恩的專機老舊,而且朝鮮道路大部分路況泥濘不堪,也都是金正恩選擇坐專列的原因。

「他的飛機很舊,沒有得到適當維護,一旦發生意外,都是在空中,所以沒有時間挽回。所以,從安全和設備角度來看,我認為都是不夠的 ,這就是金正恩乘坐火車的原因。」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父親金正日,在執政期間也都乘坐專列出國訪問。

金正日曾三次做火車訪問俄羅斯,包括2001年往返莫斯科,行程兩萬多公里。據報,2011年底,他乘坐火車時心臟病突發去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