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將赴俄談武器交易?白宮:朝鮮將付出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近日,有關金正恩或將與普京會面討論軍火交易的消息傳出。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公開警告說,如果朝鮮當局敢於向俄羅斯提供任何武器,該國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本週二(9月5日),沙利文在白宮對媒體表示,金正恩當局正在與俄羅斯積極進行武器談判,包括雙方可能展開領導人層級的「面對面」談判。他強調,朝鮮若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他們將為此在國際社會付出代價。」

沙利文表示,烏克蘭及其盟友的反攻持續在擠壓俄羅斯的國防工業基礎,迫使莫斯科當局現不得不四處尋找「他們能找到的任何資源」。他說,俄羅斯甚至不得不求助於朝鮮這樣的國家來增強防衛能力,「這說明了很多問題」。

沙利文接著向朝鮮當局隔空喊話:「我們將繼續呼籲朝鮮遵守不向俄羅斯提供會殺死烏克蘭人的武器的公開承諾」。

近日,有美國媒體援引美國官員的爆料報導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可能將赴符拉迪沃斯托克(中國稱海參崴)會晤俄國總統普京,討論朝鮮向俄軍提供武器的問題。這些官員說,普京希望金正恩為俄羅斯提供炮彈和反坦克導彈,金正恩則想從俄羅斯那裡獲得用於衛星與核動力潛艇的先進技術以及食品援助。報導並稱,金正恩這次出訪「有可能乘坐裝甲列車」。

本週二稍早時候,當媒體向克里姆林宮詢問普京會否在近期與金正恩會面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答說「無可奉告」。

今年7月,俄國防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曾親自前往平壤,參加了朝鮮戰爭停戰紀念活動,還與金正恩一同參觀了朝鮮的武器展覽。

而就在上個月(8月),美國政府剛剛宣布,將對涉及朝鮮與俄羅斯武器交易的3家實體實施制裁。英美日韓等國也在上週的聯合國會議強調,任何加強朝鮮、俄國之間合作的武器協議,都會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