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抱團各取所需 金正恩赴海參崴會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俄羅斯朝鮮9月11號分別確認,金正恩已經搭乘火車前往俄羅斯會見普京。外媒引述情報機構稱,普金兩人將於未來兩天在海參崴會面,來看詳情。

俄朝兩國週一終於確認了金正恩訪問俄羅斯,並會見普京的消息。

韓國方面表示,金正恩應該已於11日下午出發,乘坐火車,前往俄羅斯,實現他過去四年來的首次出訪,也讓因為入侵烏克蘭被全球孤立的俄羅斯,看上去多了一位盟友。

克里姆林宮稱,金正恩的到訪是受到了普京的邀請。

外界普遍預計會談將在俄羅斯遠東城市海參崴(符拉迪沃斯托克)舉行,時間會在週二或週三,期間普京還計劃在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上發表講話。

據韓聯社週一的報導,當天下午,海參崴火車站的站台上部署了大量警力,還有軍人帶警犬一同巡邏。

俄羅斯海參崴居民:「朝鮮是個被嚴重孤立的國家,或許他們會跟我們做朋友,但不太可能跟美國成為朋友。」

俄羅斯海參崴居民:「俄羅斯和朝鮮都敢於挑戰世界,捍衛自己的立場,因此是有共同點的。」

美國之音分析指出,普京希望金正恩能為俄軍提供炮彈和反坦克導彈,以支援烏克蘭前線;而金正恩則覬覦俄羅斯的衛星及核動力潛艇技術,同時也希望俄羅斯能為貧窮的朝鮮提供食品援助。

金正恩曾於2019年出訪海參崴,與普京會面。隨後兩人又在越南河內會晤。本次將是兩人的第三次會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