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俄抱團 金正恩抵俄羅斯 普京會中共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週二(9月12日),抵達海參崴,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一場「全面討論」。與此同時,普京會見了中共副總理張國清,聲稱中俄關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朝鮮、俄羅斯與中共抱團,引發國際關注。

韓國國防部證實,金正恩9月10日乘坐專列離開平壤,週二已抵達海參崴,暫短停留後又離開,列車最終停靠站點還不明確。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Jeon Ha-Kyu:「國防部認為,金正恩很可能於今天(12日)凌晨進入俄羅斯。 特別是考慮到與他同行的大量軍事人員,我們正在密切關注朝鮮和俄羅斯之間的武器貿易和技術轉讓談判是否可能繼續進行。」

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一(11日)已抵達海參崴,出席第八屆東方經濟論壇會議。克林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會議結束後,普京將與金正恩舉行會談,並稱這將是一場全面的討論。但沒有透露具體會面地點。

有消息人士稱,金正恩和普京將在遠東地區的東方航天發射場進行會談。普京週二在經濟論壇會議上也提到,他將參觀東方航天發射場。

一名美國官員此前表示,俄羅斯正面臨烏克蘭反攻,金正恩和普京很有可能討論軍火交易。華盛頓警告,朝俄不應就武器交易達成協議。

週二,韓國外交部也就此表明立場。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林秀錫:「韓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金正恩訪俄)相關動向,與美國等相關國家密切合作。俄羅斯和朝鮮應牢記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武器貿易和軍事合作的禁令,以及各種國際制裁。」

在東方經濟論壇會議舉行期間,普京還會見了中共副總理張國清,並高調宣稱,俄羅斯與中共的關係已達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俄羅斯總統普京:「首先,通過兩國政府、企業界的努力,俄中關係正在改善,而且在經濟領域的合作顯然是非常高的。當然,這都是源於政治領域的成就。但是最終的結果不僅僅是好,而且非常出色。」

張國清也宣稱,中俄關係發展如預期。他還說,2024年中俄兩國貿易額將超出2000億美元,提前實現目標。

克里姆林宮表示,普京將於今年10月訪問中國,以回應習近平3月對俄羅斯進行的高調國事訪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