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俄雙方證實 金正恩直奔俄羅斯會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週一(9月11日),俄羅斯朝鮮證實,金正恩將出訪俄羅斯,會見普京。韓國官員表示,金正恩可能已經出發。美國警告,如果朝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入侵烏克蘭,將為此付出代價。

週一,克里姆林宮表示,金正恩已接受普京邀請,訪問俄羅斯

預計週二或週三,兩人可能在遠東城市海參崴會面。

韓國官員表示,金正恩週日(10日)下午可能已經乘坐專列火車直奔俄羅斯,不會途經中國,週一深夜或最晚週二抵達海參崴。

俄羅斯民眾表示,朝鮮跟俄羅斯有相似之處。

俄羅斯民眾Yelena:「朝鮮是一個如此孤立的國家。也許他們會與我們成為朋友,但不太可能與美國成為朋友。」

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朝鮮是少數幾個仍公開支持俄羅斯的國家。

普京上週承諾,計劃全面擴大朝俄雙邊關係。

金正恩上次出國是在2019年,也是前往海參崴與普京首次會面。

據報,兩人會討論軍事合作,甚至可能達成一項武器供應協議。

美國表示,儘管平壤和莫斯科一再否認,但事實上,朝鮮正在推進向俄羅斯提供更多武器的談判。

白宮警告,如果朝鮮供應武器給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中使用,朝鮮將為此付出代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