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叛亂 金正恩擴增社保部武裝機動部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1日訊】今年朝鮮不斷加強安保措施,包括增強社會保障部下屬武裝機動部隊的兵力,當局宣稱該舉措是為在災害期間保護生命和財產,但實際上,當局似乎更擔心反叛行為。

據Daily NK上週報導,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作為加強防範公眾潛在反政府活動努力的一部分,朝鮮當局今年上半年完成了加強社會保障部機動武裝部隊的人力和武器裝備的工作。

武裝機動部隊在各省、市、縣設有常備連,每個固定連約有80至120名人員。除了正規連外,該部隊還設有混合戰術部隊,配備有狙擊手和其他專業人員,現在開始使用直升機。

Daily NK在2021年6月曾報導,朝鮮當局於2021年3月下令在社會保障部下建立直升機部隊,朝鮮每個地區至少部署一架社會保障部的直升機。

當時,國防部命令新部隊在災難期間保護人民生命,在緊急情況下制止「不純分子」的陰謀和示威,參與軍隊的聯合行動,並在國家處於戰時戒備狀態期間保護「革命領導層」。

今年朝鮮再次擴大武裝機動部隊表明當局對叛亂的擔憂日益加劇。消息人士表示,武裝機動部隊的主要任務是確保革命領導層的安全,並在戰時保護社會主義制度。目前他們裝備有實彈、手槍、自動步槍、狙擊步槍、機槍、毒氣槍、護罩和盾牌。

自2012年金正恩上台以來,朝鮮人民軍前將軍便被任命為社會保障部部長,這表明金正恩致力於進一步將社會保障部的部隊軍事化。現任社會保障部部長李泰燮曾擔任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

與此同時,社會保障部武裝機動部隊的武裝軍官隊伍參加了7月27日慶祝朝鮮戰爭結束的「勝利日」閱兵式。當這支部隊出現在屏幕上時,朝鮮中央電視台將他們描述為「一群具有鋼鐵般意志的守護士兵,他們將無情地打擊企圖損害社會主義制度及同心團結的階級敵人的一切邪惡圖謀」。

據朝中社9月10日報導,金正恩9日參加了朝鮮建國75周年軍事閱兵。在朝鮮最新的閱兵儀式上,金正恩和女兒金珠愛並排坐在主席團特別專座的正中央。統一部分析認為,較7個月前的閱兵式,金珠愛的禮賓規格得到進一步提升。

金珠愛在2月的建軍節閱兵式上與母親李雪主、黨書記等坐在主席團嘉賓席,位置與金正恩的座位有一定距離。統一部表示,與2月的閱兵式相比,這次金珠愛的座位更靠近金正恩,可見其所受到的禮賓待遇有所提升,朝鮮如此安排有何意圖尚難以預斷,但韓方密切關注朝鮮動向。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