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22周年 罹難者家屬:彷彿在昨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12日訊】週一(9月11日)是「9·11」恐怖襲擊事件22周年,美國多地進行了緬懷活動,有罹難者家屬表示,一切彷彿在昨天。

週一上午,在紐約曼哈頓下城的「9·11」紀念館舉行了紀念儀式。

儀式上,罹難者的親屬聚集在一起默哀,宣讀「9·11」事件中2,977名遇難者的名字。

遇難者親屬:「我們的姑姑,露西·安·菲什曼,她在南塔105層工作,那是第二座被擊中的大樓,也是第一座倒下的大樓。」

遇難者親屬:「我的父親紐約消防員邁克爾·里昂,跟我在同一天生日,你今年應該55歲了。」

西比爾·拉姆薩蘭 (Sybil Ramsaran)的女兒莎拉·汗,在襲擊中不幸遇難,當時她32歲。

遇難者親屬西比爾·拉姆薩蘭:「22年過去了,我仍感覺,彷彿昨天發生的一樣。這很難,她是我的第二個孩子。她是我眼中的寶貝,她是我的一切。」

希拉姆·岡薩雷斯(HIRAM GONZALEZ)的妹妹內瑞達·德·熱蘇斯(Nereida De Jesus)也在襲擊中喪生,留下當時7歲大的女兒。

遇難者親屬希拉姆·岡薩雷斯:「22年的時間雖然很長,但仍能勾起我對那天的一些縈繞心頭的回憶。」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紐約州州長霍楚(Kathy Hochul),紐約市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都出席了儀式。

同一天,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在五角大樓主持了「9·11」紀念活動

勞埃德·奧斯汀:「9月11日提醒我們,美國精神在考驗中依然閃耀。許多美國人對自己的社區和國家,產生了更深刻的責任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