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21周年 拜登宣布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9.11恐怖襲擊21周年之際,美國各地紛紛以頌讀遇難者名字、志願活動等方式紀念這起對美國本土最致命的恐怖攻擊。

2001年9月11日早上,19名蓋達組織恐怖分子劫持了4架美國國內線民航班機,撞進紐約世貿大樓雙子塔、五角大廈,其中一架則是墜毀在賓州附近的一片田野;這架客機在乘客及機組人員試圖奪回駕駛艙的搏鬥中,在這個地點墜毀,避免了劫機者駕機飛往首都華盛頓。

週日(9月11日),拜登抵達五角大樓,在那裡他參加了獻花儀式,並在「9.11」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拜登在一個儀式花環前稍作停頓,摸了摸它,然後把手放在自己的心臟上。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和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出席了儀式,並發表講話。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前往了在賓夕法尼亞的尚克斯維爾鎮。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則前往紐約國家「911」紀念碑。不過,依據傳統,沒有政治人物在「911」遺址上發表講話。儀式主要是遇難者親屬朗讀遇難者的姓名。

這起恐怖攻擊行動共造成近300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為美國人,另有90多國公民遇害,其中有67人為英國公民,為僅次於美國的最大受害者。

週日,尼基塔·沙赫(Nikita Shah)身穿一件T卹前往儀式,T恤上印有每年紀念活動事實上的題詞「永不忘記」,以及她被殺害的父親傑伊什·沙赫(Jayesh Shah)的名字。這家人後來搬到了休斯敦,但經常回到紐約參加「911」紀念活動。

「對我們來說,這(出席活動)是與在「911」事件後經歷了同樣悲傷和同樣感受的人在一起。」沙赫說,她的父親於2001年9月11日在世貿中心遇難時,當時她年僅10歲。

受害者的親屬和美國政要還在另外兩個襲擊地點,即五角大樓和賓夕法尼亞州的一處郊外參加紀念儀式。

全國其它社區也以燭光守夜、宗教儀式和其它方式紀念這一天。一些美國人在這一天參加一些志願項目。美國將這一天定為聯邦的愛國日和全國服務及緬懷日。

這起襲擊也促使美國在全球範圍內展開「反恐戰爭」,調整國家安全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9日致函國會參眾兩院議長,告知美國將對某些恐怖襲擊繼續實行國家緊急狀態,並隨後在白宮網頁上公布此消息。

拜登表示, 「根據《國家緊急狀態法》第 202(d) 節,50 USC 1622(d),我將在 2001年9月14日在第 7463 號公告中,針對9月11日的恐怖襲擊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再延長一年的時間,(因為)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襲擊,以及對美國進行進一步襲擊的直接威脅仍在繼續。」

「由於恐怖主義威脅繼續存在,2001年9月14日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以及為處理該緊急狀態而通過的權力和授權,必須在2022年9月14日之後繼續有效。因此,我將對2001年9月14日宣布的有關恐怖主義威脅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的有效期。」

這項通知該已在聯邦公報上公布,並轉發給國會。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