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向911受害者致敬 誓言致力挫敗恐怖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週日(9月11日),美國總統拜登出席「9.11」恐怖襲擊事件21周年紀念活動,參加在五角大樓的敬獻花圈儀式,並向在美國最黑暗的日子之一失去生命的美國人致敬。

這天正逢美國結束阿富汗戰爭一年多以後。

拜登指出,即使在美國離開阿富汗之後,他的政府仍繼續追捕那些發動「9.11」襲擊事件的人。上個月,拜登宣布美國在一次秘密行動中殺死了幫助策劃「911」襲擊的基地組織領導人艾曼·扎瓦赫里(Ayman al-Zawahri)。

拜登: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天

「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永遠不會放棄。」拜登說。「我們對防止美國再次遭到襲擊的承諾永遠存在。」

「對於所有仍然感到悲痛的家庭和親人,我很榮幸再次與你們在這裡分享這一莊嚴的紀念儀式,並思考那個可怕9月的早晨,在火災和灰燼中失去的一切。」拜登說。

11日,拜登與遇難者家屬、襲擊當天在五角大樓的第一反應者,以及國防部領導人共同參與了在紐約市、五角大樓和賓夕法尼亞州薩默塞特縣舉行的年度悼念時刻。

拜登說:「我們欠你們一筆令人難以置信的,難以置信的債務。」

這位民主黨總統履行了競選承諾,在結束阿富汗戰爭時,將美國軍隊從該國最長的衝突中帶回家。但是,這場戰爭在2021年8月混亂地結束,當時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崩潰了,喀布爾機場發生了一起可怕的爆炸事件,造成170名阿富汗人和13名美軍死亡,成千上萬的絕望的阿富汗人聚集在一起,希望在美國最後一架貨機從Hindu Kush上空離開前逃出。

拜登上月底以低調的方式紀念美國從阿富汗撤軍一周年。他發表聲明紀念在喀布爾機場爆炸案中喪生的13名美軍,並與美國退伍軍人通了電話。這些退伍軍人正在美國安置曾經幫助美軍的阿富汗人。

拜登9月11日還引用英國女王在襲擊事件發生後,給美國人民的安慰話語,他說:「悲痛是我們為愛付出的代價。」拜登說,這些話仍然像21年前一樣令人感慨和沉重。

拜登說:「在這一天,代價感覺如此之大。」

他也再次呼籲美國人捍衛民主。拜登說:「每年一次或每隔一段時間為民主站出來是不夠的。」「這是我們每一天都必須做的事情。因此,這不僅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也是每一個美國人對這個國家、對它所體現的原則、對民主奉獻的更新和決心的日子。」

美國第一夫人:「911」讓美國延續戰勝仇恨的希望

第一夫人吉爾‧拜登11日前往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Shanksville)舉行的93航班國家紀念日紀念活動上發表講話。

她說,襲擊事件表明,「憑藉勇氣和善良,我們可以成為那片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它向我們表明,我們都是彼此相連的」,吉爾‧拜登說,「因此,當我們站在這片神聖而傷痕累累的土地上時,這是我們集體悲痛的記錄,也是每天都在延續的記憶的紀念碑,這就是我們要承傳下去的:戰勝仇恨的希望。」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