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袭22周年 罹难者家属:仿佛在昨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12日讯】周一(9月11日)是“9·11”恐怖袭击事件22周年,美国多地进行了缅怀活动,有罹难者家属表示,一切仿佛在昨天。

周一上午,在纽约曼哈顿下城的“9·11”纪念馆举行了纪念仪式。

仪式上,罹难者的亲属聚集在一起默哀,宣读“9·11”事件中2,977名遇难者的名字。

遇难者亲属:“我们的姑姑,露西·安·菲什曼,她在南塔105层工作,那是第二座被击中的大楼,也是第一座倒下的大楼。”

遇难者亲属:“我的父亲纽约消防员迈克尔·里昂,跟我在同一天生日,你今年应该55岁了。”

西比尔·拉姆萨兰 (Sybil Ramsaran)的女儿莎拉·汗,在袭击中不幸遇难,当时她32岁。

遇难者亲属西比尔·拉姆萨兰:“22年过去了,我仍感觉,仿佛昨天发生的一样。这很难,她是我的第二个孩子。她是我眼中的宝贝,她是我的一切。”

希拉姆·冈萨雷斯(HIRAM GONZALEZ)的妹妹内瑞达·德·热苏斯(Nereida De Jesus)也在袭击中丧生,留下当时7岁大的女儿。

遇难者亲属希拉姆·冈萨雷斯:“22年的时间虽然很长,但仍能勾起我对那天的一些萦绕心头的回忆。”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纽约州州长霍楚(Kathy Hochul),纽约市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都出席了仪式。

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五角大楼主持了“9·11”纪念活动

劳埃德·奥斯汀:“9月11日提醒我们,美国精神在考验中依然闪耀。许多美国人对自己的社区和国家,产生了更深刻的责任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