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夫人染疫 拜登缺席G20峰會?白宮:目前照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在週四前往印度參加G20峰會,但第一夫人卻在週一(9月4日)晚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拜登能否如期與會成了最大懸念。下面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吉爾·拜登週一晚上宣布新冠檢測呈陽性,今天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在週一晚和週二(5日)早上的檢測皆呈陰性,但會從現在開始,在室內有人的周圍戴上口罩。

拜登在週二出席活動時,進場時戴上了口罩,在上台後拿下。

而白宮發言人則表示,拜登和白宮隨行人員都會定期進行檢測,特別是在本週四(7日)出發,前往印度的G20峰會前。

白宮發言人卡琳·讓-皮埃爾:「所有隨行者在前往印度前肯定都會做檢測,其中包括總統。」

白宮國安顧問沙利文今天表示,拜登在G20峰會上,將會注重於推動發展中國家的發展,並幫助陷入債務中的中低收入國家,擺脫債務,發展其國內基建。

而在新德里停留兩天後,拜登會前往越南河內與其領導人會面,並大幅提升與越南的外交。

然而,目前最大的不確定性,則是拜登是否能在接下來幾天保持新冠檢測呈陰性。否則,白宮今天表示,拜登將有可能不得不選擇遠程參加G20峰會。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我們看到過有各種領袖在各種時候遠程參加活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