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印先會莫迪 G20關注中共經濟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9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抵達印度,準備出席G20元首峰會,並與莫迪總理會面。首先來請記者陶明發自印度新德里的報導。

好的主播。美國總統拜登在當地時間的週五(9月8日)晚上抵達了印度首都新德里。

這是他上任以來首次到訪印度,在機場受到了印度官員的歡迎。

抵達後,拜登與印度總理莫迪在莫迪的府邸舉行了雙邊會談。

會談後的聲明中,兩人重申了對建立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支持,表達了支持印度成為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兩人還重申了民主、自由和人權等價值的重要性。

在明天即將開始的G20峰會上,拜登將呼籲各國進一步支持世界銀行等多邊開發銀行,讓這些組織能夠更好的給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以抗衡中共的「一帶一路」計劃。

而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Yellen)今(8日)早則在新德里的記者會上對我們表示,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中國的經濟動向。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我們正在監測(中國經濟情況)。我沒看到(中國經濟放緩)對美國會產生重大的直接影響。一些東亞國家更可能受(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

在G20峰會後,拜登將馬上訪問越南,將大幅提高與越南的關係,並進一步抗衡中共在東南亞的影響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印度新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