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搖擺州選民 拜登勞工節演講再打經濟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5日訊】週一(9月4日)是美國的勞工節,美國總統拜登費城發表演講,表達對工會的支持,並闡述上任以來所取得的成績。外界認為,拜登賓州此行也是一場重要的選戰之旅。

拜登:「朋友們,在這個勞工節,讓我告訴你們我們正在慶祝什麼。我們正在慶祝工作,高薪工作,可以養家糊口的工作,工會工作。」

在賓州費城的勞工節講話上,美國總統拜登強調了工會的作用,並將自己描述成美國歷史上最支持工會的總統。

拜登:「據專家們說,我很自豪地成為美國歷史上最親工會的總統」

拜登:「華爾街沒有建立美國。中產階級建立了美國,而工會建立了中產階級。」

白宮在勞工節前夕發布的一份簡報中稱,自拜登上任以來,經通脹調整後的人均收入增長了3.5%,工資漲幅最大的是低收入人群,且失業率創歷史新低。

拜登:「我們正在把工作從中國帶回家。」

賓夕法尼亞州是可能決定大選結果的關鍵搖擺州之一。外界認為,拜登此次費城之行,意在通過打經濟牌,爭取賓州選民,助其競選連任。

不過,對於拜登竭力標榜的「拜登經濟學」,美國人似乎並不買帳。

路透社上個月的民意調查顯示,經濟和就業仍然是美國人最關心的問題。 60%的美國人,包括三分之一的民主黨人表示,不贊成拜登應對通脹的做法。

共和黨人則表示,是民主黨的政策推動了物價上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