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誓言「永不投降」 自首大頭照成競選利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6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週四(8月24日)晚在喬治亞州地方監獄完成了自首程序。隨後川普重返闊別兩年的原推特,也就是如今的X平台,誓言永不投降。而他在自首時拍攝的大頭照也迅速走紅。

週四晚上,美國前總統川普喬治亞州地區監獄完成了自首程序,並提交20萬美元獲得保釋,罪名是密謀推翻該州2020年的選舉結果。

川普在離開喬州前表示,這場起訴是對正義的嘲弄。

美國前總統、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這裡發生的事情是對正義的嘲弄。 我們沒有做錯什麼。 我沒有做錯什麼。他們正在做的是干預選舉,試圖干預選舉。我們國家以前從未發生過類似的事情。」

當晚,川普在社交平台X上發布了其在監獄登記時拍攝的臉部照片,並配文:「選舉干預 永不投降!」這是川普自2021年1月被該平台禁言後的首度發聲。

照片中,川普眉頭緊鎖,怒視鏡頭,似乎在以此表達對起訴案的不滿。

川普的大頭照發布後,迅速在網絡瘋傳,甚至被印在T恤衫和咖啡杯上,下面寫著「永不投降」。

美國共和黨籍眾議員安迪·奧格斯:「這個大頭照,本來是要用來羞辱他的,結果卻變成了一個選戰武器。如果你上X或推特上看看,不論你叫它什麼,大家都在說:「歡迎回來總統先生。」

截至週五(25日)中午,包括川普在內,該案的19名被告都已到喬州富爾頓縣自首。他們都被指控密謀推翻喬治亞州2020年大選的選舉結果。

有法律專家指出,本案檢察官威利斯將如此多的人一同列為起訴對象,是一種司法策略。

前聯邦檢察官拉赫馬尼:「她(檢查官)起訴所有人,希望其中一些共同被告能夠反轉,與檢方合作一起來對付川普。」

地檢官威利斯要求於10月23日開始對19名被告人進行審判,但川普的律師否決了這一提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靜、特約記者史蒂夫·蘭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