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州入獄登記後川普重返X發帖 馬斯克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5日訊】週四(8月24日),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重返社交媒體平台X(以前稱為推特),發布了一條帖子,展示了他當天早些時候在喬治亞州富爾頓監獄入獄登記時拍的大頭照。

川普照片下面寫道「干擾選舉!永不投降!並附上自己網站的地址」,該帖子發布50分鐘後瀏覽量就超過1400萬。

X的所有者馬斯克在X帳戶上轉發了川普的帖子,並說道:「邁上新台階。」這是自馬斯克恢復川普的帳戶以來川普首次發帖,他上次發推文是在2021年1月8日。

川普於24日晚上7點30分左右在富爾頓監獄入獄登記。在他面對的四起刑事案件中,這是第一次在監獄而不是法院投案。

監獄文件列出,川普身高為6英尺3英寸,體重為215磅,頭髮顏色為金色或草莓色,眼睛顏色為藍色。這位第45任總統也被賦予了一個編號:P01135809。

川普在離開監獄時向記者揮手致意,他在那裡待了不到30分鐘。他在亞特蘭大國際機場的停機坪上發表了講話,然後乘坐私人飛機返回新澤西州貝德明斯特的高爾夫度假村。

「這裡發生的事情是對正義的嘲弄」,川普說,「我沒有做錯什麼,每個人都知道。」

川普在同意繳納20萬美元保釋金和其它條件後獲釋,其中包括不得使用社交媒體恐嚇該案的共同被告或證人,這是川普在他的四項起訴中首次被要求現金保釋,這也是喬州亞特蘭大地區檢察官法尼·威利斯(Fani Willis)對這位共和黨2024年候選人的最新一次侮辱。

川普的同案被告也獲得了現金保釋,其中包括魯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

喬治亞南方大學的一位社會學副教授認為,川普入獄登記的時機非常具有戰略意義,因為前一天剛剛舉行了第一場共和黨初選辯論。

「辯論後第二天到案是絕對具有戰略性」,里納爾杜奇(Ned Rinalducci)告訴ABC在喬州的附屬電視台WJCL說,「因此,新聞媒體不會如此關注前一天晚上的辯論,24日的新聞媒體將關注川普的『嫌疑犯』照片、指紋識別和自首。」

「我們會在各處看到這張照片。我們會在川普競選籌款廣告上看到這張照片,我們會在反川普『把他關起來』T恤上看到這張照片,我們會看到這張照片。將到處都是。」他說。

美國的監獄人口讓許多其它國家相形見絀,許多監獄設施一直在應對過度擁擠和其它問題。川普自首的是最臭名昭著的刑事機構之一。

富爾頓縣監獄俗稱「Rice Street」,因暴力聲名狼藉,刺傷事件頻繁發生,醫療服務也很差。目前司法部正在對其可怕的情況進行調查。

上個月,監獄裡有三人被發現在失去知覺後死亡。24日晚Newsmax主持人詢問在富爾頓縣監獄內的情況時,川普回答說:「可怕的經歷。」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