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希拉里」橫掃南加多地 本週雨過天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22日訊】在風暴「希拉里」橫掃南加地區後,部分道路出現洪水災情,樹木倒塌。所幸風暴只持續了一個週末,多數地區安然無恙。預計本週,陽光會一如既往回歸南加。

週日,颶風希拉里」從下加州半島一路往北入境加州,雖然風速減弱、降級為熱帶風暴,但這場84年一遇的極端氣候,依然給南加州帶來了破紀錄的大雨。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聖貝納迪諾縣和河濱縣山區的降雨量較大,都超過了10英寸。

國家氣象局氣象學家Richard Thompson:「這是歷史性的。這是自1939年9月25日以來首次在南加州登陸的熱帶風暴。」

不少道路被洪水沖垮,樹木倒塌,電線被壓斷,但並沒有危及居民的生命安全。直至週一(21日)早晨,仍有路段浸泡在洪水中。

面對災後家門前堆積的沙石,住在山坡上的居民已經拿起鏟子,開著推土機,啟動清理工作。

聖貝納迪諾縣居民Tom Fitzsimmons:「我們在清理車道,這樣我們才能外出,或者開一輛拖拉機來清理所有的泥土。我們清理了所有的岩石,這只是最後剩下的部分。我們仍然無法越過那座橋,那裡像流沙一樣,大約有6到8英寸深,你走過去靴子會直接陷進去。」

氣象預報顯示,本週南加州大部分地區天氣晴朗,氣溫也將回暖至80至90華氏度。而風暴希拉里將進一步減弱,一路向北進入內華達州。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