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希拉里升至4級 週末登陸南加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週五(8月18日),颶風「希拉里」已在墨西哥附近的太平洋上增強為4級颶風,預計將在本週末為美國西南部地區帶來強降雨,並可能引發洪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稱,週五清晨,颶風「希拉里」已在墨西哥西南洋面,增強為4級風暴,持續風速達到每小時230公里。

儘管風暴中心距離陸地超過600公里,但風暴邊緣已經墨西哥西南海岸掀起了巨浪。

週六(19日),「希拉里」將保持四級強度向北移動,但在進入下加利福尼半島西部的較冷水域後,可能會減弱。

預計週日,「希拉里」將以熱帶風暴的形式接近南加州。值得一提的是,這將是84年來,首次有熱帶風暴登陸南加州。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在下週三之前,「希拉里」將為美國西南部帶來強降雨,週日和週一達到降水高峰。

預計加州南部和內華達州南部地區的降雨量將達到70~150毫米,個別地區甚至可能超過250毫米,有造成罕見、嚴重後果的風險,從聖地亞哥到拉斯維加斯一帶,都有爆發洪水的可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