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暴“希拉里”横扫南加多地 本周雨过天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22日讯】在风暴“希拉里”横扫南加地区后,部分道路出现洪水灾情,树木倒塌。所幸风暴只持续了一个周末,多数地区安然无恙。预计本周,阳光会一如既往回归南加。

周日,飓风希拉里”从下加州半岛一路往北入境加州,虽然风速减弱、降级为热带风暴,但这场84年一遇的极端气候,依然给南加州带来了破纪录的大雨。

根据美国国家气象局,圣贝纳迪诺县和河滨县山区的降雨量较大,都超过了10英寸。

国家气象局气象学家Richard Thompson:“这是历史性的。这是自1939年9月25日以来首次在南加州登陆的热带风暴。”

不少道路被洪水冲垮,树木倒塌,电线被压断,但并没有危及居民的生命安全。直至周一(21日)早晨,仍有路段浸泡在洪水中。

面对灾后家门前堆积的沙石,住在山坡上的居民已经拿起铲子,开着推土机,启动清理工作。

圣贝纳迪诺县居民Tom Fitzsimmons:“我们在清理车道,这样我们才能外出,或者开一辆拖拉机来清理所有的泥土。我们清理了所有的岩石,这只是最后剩下的部分。我们仍然无法越过那座桥,那里像流沙一样,大约有6到8英寸深,你走过去靴子会直接陷进去。”

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南加州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气温也将回暖至80至90华氏度。而风暴希拉里将进一步减弱,一路向北进入内华达州。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