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級颶風希拉里將至 南加居民應做哪些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19日訊】首先來關注4級颶風希拉里的動向。隨著颶風繼續向北移動,南加州沿岸正在做準備,試圖減輕風浪的襲擊。風暴還可能為內陸地區帶來大雨和洪水。一起來看。

一夜過後,颶風希拉里已經升級為四級颶風,以每小時140英里的速度,沿下加州半島向北移動,預計會在本週日登陸。

儘管專家預測颶風到達南加時,將降級為熱帶風暴或者熱帶低氣壓,但仍可能會給聖地亞哥縣、洛縣、橙縣、河濱縣等南加各縣,帶來洪水和降雨。

週日至週一,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巨浪、強風、危險的離岸流,內陸地區將可能出現洪水、泥石流,甚至欄杆、電線桿、大樹等都可能會被連根拔起。

海岸和山谷地區降雨量約為2至4英寸,山路和沙漠地區為3至7英寸,山區約為4至10英寸。

目前,不少海岸地區已經堆放了沙袋,以減輕海浪的襲擊。當局提醒所有民眾,預先準備好疏散路線、備用電池以及急救包。

洛杉磯縣消防局局長Anthony Marrone:「暴風雨期間,遠離海洋、洪水和流動的水域,主動把沙袋放在房屋公寓周圍易受洪災的地方,千萬不要靠近倒塌的電線。」

面對風暴來勢洶洶,洛縣當局也會向散居各地的遊民,提供幫助。

洛杉磯縣警局局長Robert Luna:「我們的相關人員會與遊民外展合作夥伴合作,聯繫遊民或遊民社區,並為他們聯繫臨時住房資源。」

颶風希拉里的移動路線,可能隨時會改變,但根據截稿前的預測,暴風圈將影響整個南加地區,和亞利桑那州以及內華達州。

對於不受波及的地區,氣候也會有所變化。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發言人Alicia De La Garza:「颶風會增加火災的危險,因為在颶風中心之外,天氣會變得更熱,更容易爆發火災。」

當局提醒民眾儘量不要在本週末到下週一出門,時刻關注天氣警報以及家人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在洛杉磯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