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宣讀大紀元歷史 永錄國會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7月14日訊】7月13日,美國聯邦眾議員拉爾夫·諾曼在國會宣讀大紀元歷史,永遠記錄下大紀元作為獨立媒體如何突破中共打壓,發展為美國第四大報紙的歷程。

美國聯邦眾議員拉爾夫·諾曼:「秉持『真實與傳統』,大紀元恪守新聞行業的最高標準,最佳的實踐著(這些標準),致力於突出最美的人性從而啓發大眾。現在大紀元在全球36個國家以22種語言發行。朋友們,這一切都與一個詞有關——自由。」

7月13日,來自南卡羅萊納州的美國聯邦眾議員諾曼,在眾議院議事大廳,宣讀了大紀元的歷史。書記員將他的完整演講記錄下來之後,永久歸入了國會記錄,供人們在未來隨時閲讀。與此同時,國會的直播頻道也面向全國,播報了諾曼的完整發言。

拉爾夫·諾曼:「1999年,當唐忠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獲得物理學博士學位的時候,他根本想不到20年後,他會領導美國訂閱量排名第四大的報紙。」

諾曼在演講中提道,大紀元創辦之初,中國每12個人中就有一人信仰法輪功。而當時中共爲了摧毀人們的信仰,利用全國媒體妖魔化這一平和的修煉功法。看到國內友人因此遭受殘酷迫害,唐忠在亞特蘭大創辦了大紀元,並很快吸引到大批美國的華人精英,放棄高薪工作,紛紛加盟。

20年來,儘管中共持續不斷地打壓,包括中國記者被投入冤獄,美國工程師被中共特務毆打並搶走電腦、香港印刷廠屢遭破壞等,但大紀元不經審查的真實報導,每天吸引著數百萬中文讀者,其中很多大陸人通過翻墻軟件瀏覽大紀元的新聞。同時,大紀元也吸引著數以百萬計的英文讀者及其它語種的讀者追隨。

英文大紀元資深編輯楊·傑凱:「作為一名為大紀元工作了19年的員工,看到大紀元的歷程被載入國會記錄,是件了不起的事。我認為非常重要的是,這些獨立媒體,大紀元是其中最大的之一,現在成為了提供美國人真實消息的來源。」

諾曼特別稱讚大紀元發起的三退行動,已經為超過4.1億中國人登記聲明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

他對新唐人表示,支持大紀元就是支持美國的自由與民主,就是支持美國人。

拉爾夫·諾曼:「如果不講大紀元的故事,我們也可能會變成下一個中共。他們的新聞所報導的,以及他們取得成功的原因,都是『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