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都陣亡將士日遊行 大紀元新唐人代表發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0日訊】5月29日,美國首都華盛頓DC憲法大道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大遊行。英文大紀元以及英文新唐人電視台的兩位代表受邀在大遊行前發言。

每年5月份的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美國人在這一天緬懷那些為捍衛國家及其事業而獻出生命的男女軍人,並向他們表達敬意。

美國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海岸警衛隊均派出團隊參加當天的遊行。美國航空航天局阿波羅登月的宇航員,以及多個高中樂隊也出現在遊行的隊伍中。

遊行開始前,多個機構代表發言。英文大紀元品牌推廣副總監克里斯·鮑勃(Chris Bob)和英文新唐人電視台華盛頓DC分台副台長帕特里克·戴維斯(Patrick Davis)也應邀發言。

鮑勃和戴維斯都出身美國軍人家庭。戴維斯的父親目前長眠在阿靈頓國家公墓;鮑勃的不同家人參加過戰爭。

戴維斯在發言中表達了作為軍人後代對美國的赤子之心。他說,「我們切身了解,那些穿軍人制服的人和他們的家人為保護我們上帝賦予的自由而作出的犧牲。我們從小就擁有相似的價值觀,心中懷有對我們國家的永恆的愛。」

「我們熱愛這個偉大的國家、這片自由的土地、這個勇敢者的家園。我們熱愛它賴以建立的理想——生命、自由,為所有人追求幸福和正義。」

戴維斯同時提到維護美國的言論自由的重要性。他說,「我們也喜愛這個偉大的國家為尋求更好生活方式的代代移民提供的機會,例如《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電視台的創建者們,他們擺脫了共產主義的壓迫,認識到言論自由的變革力量以及對使得美國與眾不同的原則的維護,是至關重要的。」

大紀元品牌推廣副總監鮑勃在發言中表示,新聞自由彌足珍貴。他說,「大紀元和新唐人知道,新聞以最純淨的方式在捍衛我們的民主的本質,至關重要。」

「新聞,有能力追究當權者的責任,點亮正義,擴大邊緣化群體的聲音。」

「新聞,也有能力在最需要的時候傳遞希望和樂觀。」

「我們熱愛我們所做的事情,我們夜以繼日地工作,為美國人民服務。」

他表示,美國軍人的奉獻和犧牲精神激勵他人用行動去熱愛美國。

「但正如我們身穿軍人制服的英雄一次又一次地所展現的那樣——光有愛是不夠的。愛必須用行動來兌現。奉獻和犧牲,是促使我們奮起捍衛我們所珍視之物的力量。」

「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為保護這些自由而做出終極犧牲的愛國者,也許奉獻出我們的所有為我們所愛的美國服務,就像那些(長眠)在我們面前(的阿靈頓國家公墓裡)的男男女女曾經所做的那樣。我們向他們致敬。」

大遊行的主持人、ABC新聞七台的主持人喬納森·埃利亞斯(Jonathan Elias)感謝兩人的發言。他在現場直播中說,「他們談到新聞自由。這是第一憲法修正案的內容。它是如此重要,以至於我們的開國元勳率先將其納入修正案。所以,很高興在這裡有代表發言。非常感謝!」

這是美國首都自Covid-19疫情以來第一次舉行「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吸引了來自全美各地的數千人湧入憲法大道共襄盛事。ABC、CBS、NBC、Fox、NTD等多個電視台進行了現場直播。

(特約記者李辰報導/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