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世清流 守護傳統 「乾淨世界」吸引德國觀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9日訊】在內容紛亂卻又審查成風的網絡世界,保持清晰、獨立的觀點正在變的越來越難。今天我們來聽聽兩位德國居民的選擇。

德國媒體人Ivo Gelov:「我發現,在乾淨世界裡,我可以真正找到所有我感興趣的東西,而不必整理和刪除那些碎片、壞東西或努力回避它們。因為職業的原因,我沒有太多的空閒時間來觀看它。但是,在漫長的疲憊的一天之後,(看幾分鐘乾淨世界)總是給我一種快樂,一種愉悅。」

來自德國的格洛夫,是一位新聞工作者,由於職業的特殊性,他需要不斷在網上學習新的技能,近期他發現,很多之前在一些大型視頻網站上活躍的知名博主,都紛紛在乾淨世界開設了自己頻道。

Ivo Gelov:「我主要看那些教一些技能的視頻,我發現所有我在YouTube上看過的那些人,我實際上發現他們中的一些人,不是所有的人,已經搬到(乾淨世界),至少有一些內容是在乾淨世界上的。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因為我有一種感覺,這個平台在未來會越來越大。」

格洛夫進一步了解到,更多創作者逐漸在乾淨世界開設自己頻道,是因為這裡沒有「言論審查」。

Ivo Gelov:「因為許多我感興趣的內容,在最近幾年,它們要么被限制,要么被審查。但是在乾淨世界中我看到了它們,我可以選擇我想要看的內容。沒有人告訴我,這個是不合適的,那個應該去核實(信息),或者這個信息已經被審查了。我想,人們沒有那麼愚蠢。人們可以做出自己的決定。對我來說,最好的方法就是,你可以看到雙方真實的觀點。」

乾淨世界媒體總監Nick Janicki:「乾淨世界的關鍵是歡迎各種不同的政治觀點,這是第一;第二關鍵是要真正關注傳統價值。所以,我們正在尋找那些本質上有健康內容的創作者,他們的任務是傳播有益健康的內容,能夠幫助這一代和下一代的內容。所以,我想這是兩個最大的收穫。」

沒有言論審查,保持「傳統價值」,也正是這樣,才這吸引了更多不同族裔、不同職業的用戶群體,他們表示,希望更多的人來觀看乾淨世界。

德國居民Waltraud NG:「我一直追求智慧和思維的清晰。我發現乾淨世界就像在這個骯髒的世界中,有一條擁有美麗清澈水的小溪。它真的在激勵著我,給予我希望。」

Waltraud NG:「即使我是一個家庭主婦,我也可以找到一些與家庭相關的內容。而且,我可以結識那些我認為更有修養的人,這更適合我。」

Ivo Gelov:「我推薦它,推薦這個平台,向所有人,甚至是一些不那麼喜歡社交媒體平台的人推薦。」

新唐人記者瑞麗、特約記者王月、葛宜飛紐約柏林連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